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达34.5万人次

2023年04月03日08: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西宁4月2日电 (记者贾丰丰)记者从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青海省通过高频次举办招聘会、有组织“点对点”输送、全方位落实就业政策、矩阵式宣传引导等形式,多渠道、多举措、多维度推动城乡劳动力有组织规模化转移输出。截至3月底,全省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达34.5万人次,其中有组织规模化转移输出6.7万人次。

  依托重点企业用工服务保障机制,青海切实摸清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用工需求,以“带企入村”“带人入企”“直播带岗”等灵活方式,为重点企业提供“一企一策”用工指导和招聘服务。截至目前,已为20家重点企业解决用工6507人。与此同时,青海还指导各地用好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等帮扶机制资源,持续推进劳务协作成果转化。主动邀请上海、江苏人社部门携用工企业来青现场招聘,积极争取援青项目资金支持,为外出务工人员兑现交通费、生活补贴。海东市、果洛藏族自治州、玉树藏族自治州等地积极协调民航包机、铁路包厢(专座),指派专人全程保障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进厂就业。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玉树: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野生动物频频“出圈”
  雪豹、金钱豹等旗舰物种在玉树同框出现;野生欧亚水獭在玉树市扎曲河畔“嬉戏打闹”……近年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频频因为或萌态十足或野性满满的野生动物“出圈”,这恰好是生态环境向好的见证。 玉树是长江、黄河、澜沧江(湄公河)的发源地及水源涵养区,“三江源水源地”入列“中国好水”。…
青海西宁:萌娃进警营 “警心”暖“童心”
  人民网西宁3月30日电 (杨启红)“警犬都是怎么训练的?”“这个装备怎么使用呢?”……近日,西宁市晓泉小学的百余名师生走进西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与特警队员们一同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活动现场,萌娃们看特警支队的奖状奖杯,听英雄故事;了解各类枪支和安检搜排爆机器人等警用装备的用途以及使用方法;观看警犬表演;参加军姿训练等,切身感受警营文化。…
青海开展森林草原湿地资源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
  人民网西宁3月29日电 (陈明菊)3月29日,本网从青海省森林草原湿地资源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获悉,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和青海省公安厅联合印发《青海省森林草原湿地资源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青林资〔2023〕147号),决定从2023年3月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森林草原湿地资源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此外,2022年,挂牌督办700起违法使用林地问题,疑似图斑全部核查到位,整改率99.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