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西宁市南川工业园区

深化“银税互动”激发经营主体活力

王菲菲
2023年03月21日09:08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记者近日从南川工业园区“助企暖企春风行动”暨“银税互动”项目融资对接会上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等决策部署,更好支持南川工业园区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南川工业园区经济和科技发展局、南川工业园区财政局、南川工业园区税务局、金融机构通过更便利、更精细的纳税信用融资服务,深化“银税互动”模式,助力园区企业破解融资难题,激发经营主体活力。活动开展过程中,7家银行为14户有融资需求意向的企业摸排贷款金额近9亿元。

  据悉,“银税互动”是税务部门与银行业金融机构构建税银企互助共享共赢重要机制,让诚信纳税信息成为享受融资增信重要征信依据,引导企业更加主动依法纳税,真正实现税银企高效对接、良性循环。此次活动旨在为入园企业解决融资困难,全面推动惠企政策宣传落实,摸清企业诉求找准问题,强化运营保障助企发展,建立一套面向企业、服务企业的长效机制。为发挥好“银税互动”作用,南川工业园区税务局依托企业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结果,积极协调各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促成税、银、企对接合作平台,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以“信”授“贷”,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银行寻找优质企业客户难的“双向难题”。

  南川工业园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川工业园区税务局将联合管委会有关部门、各商业银行通过“银税互动”这一举措,进一步提升服务精细度,实现“税收精诚共治”的良好局面,用税务部门的实际行动为纳税人缴费人创造更加有益于发展的营商环境,形成“以税促信、以信换贷、以贷扶微”的良性循环,让便民的春风“助企提质效、暖企解难题”,让各项落地的税费优惠支持政策持续促进南川工业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