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科教文卫>>西宁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普大篷车走进湟中 助力学生拓宽视野提升能力

2023年03月20日17:1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拓宽学生的科学视野,培养学生勤动手、善动脑、爱科学、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3月16日,西宁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青海省科技馆来到了湟中区海子沟乡中心学校(该校下属总堡学校、海上学校、大有山学校),开展了以“科普助力双减 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的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满载着互动式科普展品的科普大篷车开进了学校,为全校近千名学生和老师,带来了一顿丰盛的“科普大餐”。工作人员向师生做了精彩讲解,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丰富了学生们的知识,点燃了学生们向往科学和热爱科学的激情。

现场展出了机器人、VR、小球旅行、伯努力星环、磁环放电等科普展品以及3D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的展板,涉及物理学、光学、数学、电磁技术等多门学科知识。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看着从未见过的新奇科技设施,时而锁眉、时而大笑,时而窃窃私语。在手工制作环节,青海省科技馆青少部的老师指导学生们动手组装太阳能蜗牛和吹球机。科普讲师团心理辅导老师孙珍珍主讲了《建立良好心态 助力青春启航》的心理辅导讲座,引导学生树立健康心态,用科学方法积极应对生活学习中的困惑。此外,西宁市科协和青海省科技馆为广大师生赠送了科学家精神系列图书《守正创新》《持之以恒》以及科普笔记本等,共计400本。(来源:西宁市科学技术协会)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