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甘德在线

中共甘德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3年03月02日11:4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3月1日,中共甘德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州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全面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客观分析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机遇,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动员和引领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奋力开创果洛藏族自治州甘德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现场。甘德县委宣传部供图

会议现场。甘德县委宣传部供图

全会充分肯定了2022年县委常委会的工作,过去一年,甘德县力在党的建设、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改善民生福祉、创新社会治理等工作上下功夫、求突破,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甘德篇章上迈出扎实步伐。

全会回顾总结了2022年全县经济工作。面对疫情、汛期叠加影响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灾后重建、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甘德县在严峻挑战中坚定信心,在务实重干中战胜困难,在加快发展中解决问题,实现了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

全会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甘德县将深入实施“一优两高”战略,持续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加快建设产业“四地”,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甘德新篇章。

全会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县经济工作具有特殊重大意义。要不断在巩固生态环境保护优先地位上持续用力。要坚决扛起生态保护政治责任,扎实开展好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坚定不移开展生态保护修复治理行动,坚决落实好“河湖长制”“林草长制”,规范生活垃圾污水治理,着力改善村容村貌,持续做好全域无垃圾示范,守护好“中华水塔”,打牢发展生态基础,为我省顺利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做出甘德贡献。要不断在巩固高质量发展战略地位上持续用力。要将现有的生态畜牧业打造为主导产业、富民产业,积极申报“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先行示范县”,努力探索出具有甘德特色的生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要不断健全完善消费扶贫、光伏能源发展,促进扶贫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持续探索推进畜牧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生态牧业现代化迈出新步伐。要不断在巩固民生改善中心地位上持续用力。要不断加大资金技术投入,让水电路讯、科教文卫等民生领域基础不断夯实和提升。要借助上海援助、东西部协作和乡村振兴帮扶机遇,全面提升民生福祉水平。要做好灾后重建收官工作,以为民负责的态度对相关工作进行“回头看”。要全面准确理解、坚决贯彻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地区稳定。

全会强调,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全面学习、准确把握、广泛宣传、精准落实上下功夫,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勇于自我革命,永葆政治本色,坚持“小县城更要有大政绩”,聚焦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打造最讲政治的中国式现代化新甘德。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党的政治领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政治学习,夯实政治根基,切实让“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成为政治引领。要牢记“国之大者”,勇担责之重者,坚持“小县城更要有大发展”,聚焦全县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打造最讲担当的中国式现代化新甘德。全县上下要牢记“国之大者、省之大要”,主动承担好维护生态安全、保护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的重大使命,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稳人民立场,突出民生保障。要砥砺奋进向前,携手筑梦前行,坚持“小县城更要有大团结”,聚焦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打造最讲大局的中国式现代化新甘德。全县上下要立足甘德在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平安青海建设的方位,持续巩固和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统筹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法治甘德”“平安甘德”“和谐甘德”建设。要增强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坚持“小县城更要有大作为”,聚焦新时代的党风廉政建设,打造最讲规矩的中国式现代化新甘德。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群众立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甘德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州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甘德而团结奋斗!(来源:甘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况玉、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惠民活动激活消费“主引擎”
  人民网西宁3月1日电 (况玉)为全力以赴抢机遇、开新局、强信心、促发展,推动省委省政府抢抓机遇促发展活动得以落实落细,促进消费市场快速恢复提振,助力青海省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1日,“春风送暖促发展青亲U礼惠万家”青海省2023年消费促进活动暨消费促进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宁成功举办,着力抢抓消费恢复“窗口期”,添加消费“新动能”,激活消费“主引擎”。 活动现场。…
乌兰:农牧业提质增效 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 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引进企业、科技研发、合作社辐射、农牧民参与“四轮驱动” 推动柴达木双峰骆驼产业稳步发展 打造绿色富民产业 同时,打好农牧业提质增效的“绿色牌”和“特色牌” 进一步调整优化全县农牧产业布局 在稳定县域枸杞种植规模的基础上 进一步发展壮大藜麦产业 推动枸杞、藜麦等特色作物向绿色有机方向发展 骆驼产业基础不断夯实 2020年国家农业农村部授予柴达木双峰骆驼地理标志证书 截至目前全县共存栏柴达木双峰骆驼4420峰 落户乌兰驼制品企业2家 骆驼合作社4家 已建成全省独一无二的驼乳、驼绒产品加工生产线 骆驼产业已成为乌兰地区经济转型、农牧民增收的重要渠道 柴达木双峰骆驼。乌兰县委宣传部供图 企业助力产业发展 乌兰县以“龙头企业+合作社+牧户”模式推进产业培育 2021年4月成功引进驼奶制品全国龙头企业 专门加工生产驼奶制品 为广大牧民扩大养殖、驯化挤奶提供了保障 柴达木双峰骆驼。…
只争朝夕、奋发有为 把“金色世界”建设得更好
  国歌雄壮,红旗飘扬。2月26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市长王大磊作政府工作报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