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大柴旦入选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名单

记者 叶文娟 通讯员 王丽华
2023年02月27日09:06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2月24日,记者从青海省自然资源厅了解到,近日,自然资源部公布了全国首批258个“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名单,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大柴旦行委成功入选(矿产类)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名单,这在青海省尚属首次。

首批示范县(市)示范期为2023年至2025年,在此期间将享受用地指标安排和支持重大项目落地,以及优先列入试点、优先支持绿色矿山建设、支持优先盘活利用城镇低效用地、优先申报生态保护修复相关工程项目等6项支持政策。

近年来,大柴旦行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以矿产资源综合利用与保护为主线,不断优化调整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布局、结构,推动形成新材料、新能源、特色生物等绿色低碳循环型产业集群,逐步构建矿产资源开发绿色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全区矿山企业开采回采率、选矿回收率和综合利用率“三率”指标达到相关要求。2021年,全区大中型矿山比例为36.7%,大中型矿山采矿业产值占所有矿山产值的93.6%,税收贡献率达90.69%,产业规模化和集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青海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青海将按照自然资源部工作要求,指导大柴旦行委按照既定的创新方向和工作目标,继续深入推进示范工作,系统总结经验做法,加强宣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省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