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海西

中共海西州委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3年02月08日11:1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海西州委宣传部供图

2月7日,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经济社会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西不懈奋斗。

全会指出,过去一年,州委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具体工作安排,经济运行势头强劲,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产业“四地”建设高位开局,发展动能不断增强,助企纾困力度空前,民生改善持续加强,安全保障有力有效,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6%,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87%,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5.5%,12项主要经济指标中,4项位列全省第一,3项位列全省第二,实现了经济发展“百千万”的历史性飞跃,创造了逆势攀升、领跑全省的靓丽成绩。

全会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持续放大战略叠加机遇的奋进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扎实做好今年工作,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一是以产业“四地”建设为牵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着力扩大有效需求,促进经济全面恢复提质增效。三是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加快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四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不断激发发展动力和活力。五是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点燃经济发展“新引擎”。六是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提升发展整体效能。七是强化基本公共服务,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八是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海西州委全体会议工作规则》,听取了州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和州纪委监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汇报,并对2022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及年内新提拔任用的正职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全会号召,全州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历次全会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努力完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真正做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来源:海西州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