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用心护航春运“警”暖返程路途

倪晓颖
2023年01月28日08:50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伴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西宁火车站迎来了春运返程热潮,保障旅客平稳安全出行,是西宁市公安局城东公安分局火车站广场派出所民辅警们的头等大事。

  1月27日6时许,熟悉的电子音在西宁火车站候车厅一声声回响,从格尔木至西宁的列车已经到站,这是西宁站每日首趟到达列车,同时也敲响了火车站广场民辅警一天繁忙工作开始的钟声。“请大家有序排队出站。”“换乘的旅客请从这面走。”“请携带好您的行李物品。”……春运期间,派出所加大警力投入,科学安排勤务,尤其是加大客流疏导和治安秩序维护。民辅警们纷纷“亮身份、尽职责”,除了处理紧急警务外,巡逻时还经常会为旅客寻找丢失的包裹、行李,为旅客带路,一天下来每个人至少都要走15000多步。

  “您好!一路辛苦,喝杯姜茶暖暖身子吧。”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旅客,民辅警们早早准备好了姜茶送给进出站的旅客与火车站内的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现场咨询、老弱帮扶等方式,为广大旅客群众提供更加贴心满意的服务。

  只要一有列车即将出发或到达,广场上的旅客就会多起来。一位拎着大行李箱的中年男子直奔巡逻车走过来,并操着外地口音向民警打听长途客运站的方向。刚给男子指完路,一名眉头紧锁女子焦急地询问:“你好,我的身份证丢了,能帮帮我吗?”“不要紧的,在售票处有专门补办临时身份证的地方,你先别着急,离火车开车还有一段时间,我带你过去补办。”民警说着,将旅客的包裹接过来,前往补证窗口……

  回升的客流里,是悄然回归的暖意,总会有那一抹“藏蓝”始终坚守在拥挤的人潮中,火车站广场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全力护航春运,以最美“警”色守护旅客平安出行!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