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深刻领悟坚定践行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

魏爽
2023年01月05日08:57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马占山,青海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马维胜,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安世远,省妇联副主席周兰花,省委党校民族宗教学教研部主任、教授马明忠分别深入部分机关单位、州县、乡镇等地开展集中宣讲。

宣讲中,省委宣讲团成员以严谨细致的阐释、深入浅出的解读、生动热烈的互动,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刻解读,让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和更清晰的认识。在省政协机关,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省信访局,省体育局,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群科镇、白庄镇,从线上到线下,一场场透彻深入的宣讲,深受广大干部群众的欢迎,感染激励着更多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宣讲报告内容丰富,事例生动,既有很强的政策理论性,又有重要的实践指导性。”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地区经济处干部陈丽表示,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以工代赈在促进有效投资、稳就业、保民生、拉动县域消费、稳住经济大盘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作出积极贡献。

“通过聆听宣讲报告,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受启发、倍感鼓舞。”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干部刘芳说,我们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增强使命担当,牢记“国之大者”,更加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推动国家公园高质量发展、更加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国家公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化隆县群科镇干部冶一鸣说,“听了今天的宣讲,感觉特别振奋。下一步,我们将在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做实相关任务上下功夫,不断在学习与实践中积累知识增长才干,在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在主责主业中履职尽责,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延期8次推迟数年 西宁晶珠广场业主:有家难回很闹心!
  杂乱的建筑材料、坑洼的小区路面、破碎的门窗玻璃、停摆的塔吊……这是西宁市晶珠广场小区(以下简称:晶珠广场)已经入住的业主面对的日常,而这些情况长期存在一直未有整改。 有业主表示,自己已经来过晶珠广场无数遍,每次都是同一个样子,施工没有进度,很闹心;也有部分业主表示,自己的房子属于晶珠广场一期项目,在多次投诉、反映情况后,经过政府相关部门多次召开协调会,目前虽已入住,但每天面对的都是破烂不堪的居住环境。…
信长星任江苏省委书记,陈刚任青海省委书记
  人民网西宁1月3日电 据新华社3日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 信长星同志任江苏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担任青海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陈刚同志任青海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青海加快推进“东数西算”工程
  人民网西宁1月3日电 (杨泽秋)近日,青海省通信管理局和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发布《绿色零碳算力网络建设行动计划(2023-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以期发挥绿色零碳优势,大力推进“西北数谷”建设,推动青海成为“东数西算”的重要承载地,主动融入“东数西算”国家布局。 据悉,《行动计划》设定了青海省算力网络的总体目标:即到2025年,数据中心绿色节能水平全国领先,大数据中心机架规模超过10万架,总算力超过2.06EFLOPS,新建数据中心PUE(能源使用效率)严格控制在1.2以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