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果洛

久治公安:守护万家灯火 续写平安答卷

2023年01月03日10:4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2022年,久治县公安局以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为主线,以“防、除、降、保”专项行动为抓手,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稳、以打促防、以打促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铁腕整治社会治安乱象,攻坚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安保等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久治县公安局工作人员夜间巡逻。久治县委宣传部供图

主责主业成效明显,社会治安环境更加优化。久治县公安局始终保持对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非法捕捞、破坏森林草原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犯罪等各类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全力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餐桌子”“车轮子”。2022年,全县共立刑事案件36起、受理行政案件73起,同比分别下降60%、3%;破获刑事案件12起,较去年同期破案37起下降8%、刑拘犯罪嫌疑人10人、逮捕5人、移送起诉15人,查处行政案件61起、行政处罚68人,实现“降发案、增破案”。通过科学整合集中优势力量和资源,充分发挥合成作战的能力和水平,重点攻坚大案要案,成功侦破重大犯罪案件1起,并先后破获多起影响较大的系列案件,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安全感。针对电信诈骗等侵财案件高发态势,积极推行反诈中心24小时受理电信网络诈骗报警服务,“第一时间紧急止付、第一时间联动冻结、第一时间快速挽损”。2022年,共立电诈案件8起,同比下降33%,成功预警劝阻4191人,冻结金额27.8余万元,返还群众被骗11万元,有效维护了群众切身利益。

治安管理扎实有效,公共安全屏障更加牢固。久治县公安局始终紧扣社会公共安全工作目标,持续开展强力整治,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当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神”。时刻绷紧重要时间节点,坚持步巡与车巡、夜间全面巡逻与白天突击巡逻相结合的模式,采取错时、弹性工作制,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不留死角,切实加强对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力度和密度,提升见警率、增强震慑力,全力挤压各类违法犯罪空间,快速、有效处置各类突发性案(事件),确保社会治安局势持续稳定。深入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扎实开展“护苗”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涉校隐患排查整治、校园安防能力提升以及校园安全宣传教育,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7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安全检查。以缉查布控、集中整治、电子抓拍等多种形式,开展“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闯红灯等重点违法行为整治,全力压事故、保畅通,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2022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02起,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9次34处,下发道路交通隐患整改通知书6份,约谈重点运输企业5次12家,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2份,签订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14份。

基层基础稳步提升,公安工作根基更加坚实。久治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基础建设,坚持心往基层想,劲往基层使,钱往基层花,物往基层流,政策往基层倾斜,持续深入推进公安强基工程,不断提升警务实战保障水平。推进“大数据+网格化”全警实战大练兵,搭建由政保、科信、网安、刑侦等部门成立一体化合成作战中心,健全完善“常态、应急、安保、专项”四大工作机制,完成看守所、拘留所各项软硬件设施并搬迁新址,建设各类技防视频网429个(路),完成安装四级调度系统,不断提高指挥应急实战化。推进白玉派出所执法办案区改扩建工程,制定完善《关于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成效巩固提升实施方案》等7个工作方案,举办法制大练兵系列活动暨第三届法律知识竞赛,邀请青海观若律师事务所开展法律知识专题讲座,成立执法管理委员会。各基层派出所加强“1+N”警务模式建设,开展警民恳谈会,实现“警务+勤务”有效互动,智青松多派出所率先成立“源头清水”调解室,配备完善公安服务窗口各类仪器,实现业务办理“四个减免”“一证即办”“一窗通办”“异地通办”“便捷快办”服务,推行“警保联动”模式,设立1个快赔点,实现交管服务“零距离”,充分实现治安防控工作群众化、社会化、规范化。

2023年,久治县公安局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只争朝夕的劲头,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增比进位,以果洛公安“知重能负重、苦干不苦熬”的精气神,守护万家灯火,续写平安答卷。(来源:久治县委宣传部)

(责编:顾斐菲、杨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3个抽水蓄能项目核准总装机居西北五省第一
  人民网西宁12月31日电 (杨启红)2022年12月30日,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关于青海贵南哇让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核准的批复》《关于青海同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核准的批复》《关于青海格尔木南山口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核准的批复》,同意建设贵南哇让、同德、格尔木南山口3个抽水蓄能电站。这3个项目的核准,实现了青海省抽水蓄能项目核准零的突破,项目总装机达760万千瓦,居西北五省第一位,年度核准规模约占全国核准总规模的10%以上,总投资达500亿元。…
昆仑山下火红枸杞“种”出好日子
  昆仑山下的格尔木市大格勒乡共有四个村,每年8-10月,一望无际的枸杞地在昆仑大地繁华盛开,一片片红润的枸杞果实挂满枝头,这里是远近闻名的枸杞小镇。 早在十几年前,大格勒乡还是一个依靠种植油菜、青稞和马铃薯等传统农作物为主要收入的纯农业村,2007年,大格勒乡打破传统种植模式,开始试验种植红枸杞。…
第五届冷湖奖获奖名单揭晓
  人民网西宁12月31日电 2022年12月31日,第五届冷湖科幻文学奖(简称冷湖奖)颁奖典礼暨第六届冷湖奖征文线上启动仪式顺利举行,共有9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作者获奖,作品合集《不做梦的群星》也即将出版,与公众见面。颁奖典礼上,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委书记王定邦,州委副书记、州长乔亚群等相关领导与冷湖奖评委一同为本届冷湖奖获奖者颁奖,并与一众评委、嘉宾共同宣布第六届冷湖奖征文跨年启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