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西宁市主城区2022年小学一年级入学报名开始

倪晓颖
2022年12月12日09:15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2月12日起,西宁市主城区城东、城中、城西、城北四区2022年小学一年级开始报名,入学年龄为2016年2月29日前出生的儿童。

城东区户籍儿童报名时间为12月12日至13日、非城东区户籍儿童报名时间为12月14日至15日。城东区户籍学生入学,以法定监护人的户籍地址和房产地址相一致为依据就近分配入学;非城东区户籍人口以法定监护人稳定的居住证地址和就近学校学位情况为依据相对就近调剂入学。

城中区、城西区户籍儿童报名时间均为12月12日至13日,非城中区、城西区户籍儿童报名时间为12月14日至15日。两区户籍学龄儿童均到户口所在地址对应学区学校进行资格审核、报名;符合政策条件的流动人口适龄儿童按居住地址到对应学区学校进行资格审核、登记。同时,12月12日起,城中区幼儿园小班新生同时开始报名。城西区为减少人员聚集,确保报名工作平稳有序,辖区各学校对户籍学生采用街道路段小区分时分段报名方式进行。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家长采用扫码取号方式,按顺序号依序报名。

城北区户籍子女12月12日持相关证件到所在学区的学校现场审核报名。符合条件并愿意服从统筹调剂分配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于12月13日到所在学区的学校提供证件审核登记(12月14日14:00由各校公示审核结果,审核无误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由各校组织报名);超出招生计划并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根据公示结果到调剂后的相应学校报名。

四区报名时只需一名学生法定监护人或委托监护人,按照要求带齐相关入学资料入校报名即可,无需带孩子入校。现场报名时,需查验双码并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