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海北>>海滨藏城刚察

刚察县伊克乌兰乡:日光暖廊让阵地“亮”起来

顾晏鑫
2022年11月02日14:40 |
小字号

近日,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伊克乌兰乡压公麻村党员活动室墙体保温改造及增扩日光暖廊建设项目竣工投入使用。

压公麻村党员活动室墙体保温改造及增扩日光暖廊建设项目竣工投入使用。刚察县委宣传部供图

该项目是伊克乌兰乡党委与国家能源集团传媒中心党委共同实施的党支部结对共建项目之一,属于党建援青,工程总投资42.50万元。项目对压公麻村原有党员活动室的墙体作保温处理,并利用刚察县日光充沛优势、借鉴当地民居延伸日光暖廊保暖性能优良的经验做法,在党员活动室正南面增扩日光暖廊345平方米,层高4.8米。巧妙规避了燃粪取暖引发的空气污染、电取暖带来的电费开支、跳闸维修工作量,在不具备集中供暖条件的高寒偏远乡村解决公共建筑采暖问题方面做了有益的尝试。

压公麻村党支部书记拉藏南吉说:“党员活动室整体敞亮了许多、也暖和了许多,冬天群众来开会再也不用担心挨冻了。同时,我们村上利用工程宽敞的墙体,通过绘制图文、悬挂电子屏等形式,重点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乡村振兴及基层党建等内容,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知晓率。”(来源:海北州刚察县委宣传部)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