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油田10万吨页岩油先导试验平台顺利完钻

2022年10月12日09:1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0月12日电 (甘海琼)本网从青海省能源局获悉,位于柴达木盆地西部英雄岭构造带中段干柴沟地区,先期部署的10万吨页岩油先导试验平台8口钻井全部完钻,标志着青海油田勘探全面开启页岩油开发新时代,青藏高原有望实现规模开发页岩油。

据了解,页岩油先导试验平台是青海油田历史上首次开展大平台水平井作业,难度系数和复杂程度极高。今年3月28日,干柴沟地区举行英雄岭页岩油项目部启动暨英页1H先导试验平台开钻仪式,这也是青藏高原首次启动页岩油规模开发。

青海油田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油气田,也是中国最早开发的油田之一,是青海、西藏、甘肃、宁夏四省(区)重要产油、供气基地。干柴沟地区西接英西油田,东邻咸水泉油田,地面以风蚀山地为主,山高坡陡,沟壑纵横,平均海拔3200米至3800米。干柴沟地区勘探始于20世纪50年代,经历了浅层到深层、碎屑岩到碳酸盐岩、构造到岩性、常规到非常规的三个历程。2021年以来该区块全面进入页岩油勘探开发阶段,目前,柴平1井累产已超万吨,创中国石油页岩油千米水平段最佳产能纪录。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