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用干部的“辛苦指数” 赢得群众的“幸福指数”

王晶
2022年09月23日08:24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感谢政府、感谢咱村干部,这下我终于可以睡一个囫囵觉了!”马坊街道盐庄村村民马国林激动地说,得知自家漏水的屋顶被修补好了,他打心眼里高兴。

原来,盐庄村的住宅楼顶防水层老化严重,自7、8月份进入雨季后,频繁降雨,房屋漏水成了村民们的“心头病”。村“两委”班子得知这一情况后,大家筹资30余万元,对村内6号、11号、12号3栋楼顶约3000平方米进行维修,解决居民家中漏水问题。

此外,村“两委”还在3500余平方米的盐庄村便民市场搭建雨棚,解决了村民被日晒雨淋的难题,为老百姓日常采购提供舒适有序的场地。如今,村民再走进市场,通道干净整洁,摊位整齐划一,村民三三两两,各自挑选着需要的菜品,整个市场井然有序、文明规范。

“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责任,能帮助村民解决问题,让他们生活的越来越好,是我最欣慰的事,也是我们基层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盐庄村党支部书记洪万云说。

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西宁市城北区马坊街道办事处坚持群众事无小事的原则,热心服务辖区群众。今年以来,马坊街道办事处用真心、细心、耐心解决村民难事、赢得群众暖心,共为群众办实事、好事81件,持续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

“硬件”条件改善了,“软件”服务也不容忽视。马坊街道办事处幸福社区党委通过移动办公桌的形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你好,我们是从外地来的,在本小区租住,能不能申请公租房?”话音刚落,一张宣传册就递到租住户陈秀红手中。8月17日,在幸福小区门口,一张简单的办公桌上摆放着四五沓宣传手册,就这样,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她讲解办理流程和需要准备的材料。陈秀红听完不由得感叹:“青海人实在、办事利索,真为群众着想,在家门口就可以解决问题,不用再跑到社区去办理了。”

为做到责任到楼、服务到人,幸福社区建立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三长”社区管理体系,为辖区内的41幢居民楼,一幢楼建立1个微信群,由专人管理,通过微信群通知居民移动办公桌办理地点和时间,了解群众所需所求。

针对居民办理最多的高龄签到认证,社区工作人员在幸福小区等4个小区门口设立老年人签到认证窗口,为行动不便、不会操作的老人进行一对一帮扶完成认证。同时,幸福社区联合辖区派出所、卫生院等单位共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广大居民测量血压、答疑解惑等事宜。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我为群众办实事”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一个活动,更是一份承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顶置群众利益,全心为民服务,用干部的‘辛苦指数’赢得群众的‘幸福指数’。”马坊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永秀说。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