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省农机购置补贴实现全程监管护航

2022年08月26日17:5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8月26日电 (顾斐菲)本网从青海省农业农村厅获悉,近日,青海省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申请办理服务系统、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与监管信息化管理平台完成对接并启动运行,实现了省级财政部门对农机购置补贴资金核实、比对、支付、发放、公开、公示等重要环节进行全流程的监督管理,进一步筑牢了农机购置补贴监督监管“防火墙”,是全国范围较早实现两个平台对接的省份。

据了解,近年来,青海省不断加强农机购置补贴廉政风险防控、监督检查,强化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化管理,完善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申请办理服务系统,开发并启用了农机购置补贴手机APP,开设了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信息公开专栏,完成了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申请办理服务系统和农机安全监督管理系统的互联互通,常年开放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产品自主投档平台,确保了政策安全、规范、高效实施。

下一步,青海省将加快推进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三合一”(即二维码辅助管理系统、农机购置补贴APP、物联网辅助管理系统)办理工作,进一步提升监管服务效能,保障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全面落实到位。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