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国网青海海东供电公司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强化“防汛网”

李永鹏 艾斌
2022年08月12日15:35 |
小字号

“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预计8月10日0时15分至10日3时15分互助地区将出现特大暴雨,请注意防范。”8月10日0时15分,海东市互助县气象台发布互助地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平安区、乐都区、民和县等地也出现降雨天气。面对强降雨天气,国网海东供电公司加强对重要变电站、输配电线路的巡视力度,确保电网度过强降雨频发期。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五十供电所开展雨后配电线路特巡工作。李永鹏摄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五十供电所开展雨后配电线路特巡工作。李永鹏摄

为应对强降雨天气,海东供电公司根据电网运行经验,统计和分析往年线路设备遭受雷击的相关数据情况,对湿陷性黄土基础、砂石基础、河流沿岸基础以及运行时间较长的线路进行重点检查、测试,查找因雷雨天气造成的接地网存在的锈蚀等安全隐患,及时处理损坏严重、焊接不结实的杆塔接地装置。该公司根据地区天气特点,总结历年经验,按时段对35千伏至110千伏输配电线路进行分析,确定防汛重点段,排查铁塔所处地段的山体滑坡、地下水位等情况,开展雨天特巡,保证线路安全运行;对变电站特巡,检查变电站房屋、设备区基础、站内外排洪基础设施,建立隐患档案,制订整改措施,对地势低洼、土质疏松以及水毁率高的杆塔基础进行加固,及时消除隐患;对低洼处、河道的配电线路及易发生山体滑坡段的杆塔进行检查,对水毁率高的杆塔基础进行加固。

同时,该公司对各单位、部门检查防汛物资的准备情况进行检查、补充,保证防汛物资齐备;落实各级人员责任制,实行防汛周报制度;加强与地区气象部门的联系,掌握近期天气变化趋势,并制定了事故应急预案,保障海东电网安全稳定度过防雷、防汛期。(来源:国网海东供电公司)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