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黄南州尖扎县万亩冬小麦开机收割

2022年07月07日17:10 |
小字号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小麦条锈病等多重考验,尖扎县涉农部门综合施策,千方百计减轻疫情和灾害影响,全县1万亩冬小麦长势良好,现已全力开展冬小麦机收作业。

尖扎县冬小麦于近日陆续开始收割,在坎布拉镇直岗拉卡村,小麦联合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农民群众积极拉运粮食进行晾晒。金黄的小麦堆积如山,展现出一副喜获丰收的画面。农民们纷纷表示,今年的冬小麦灌浆充足、籽粒饱满,多项指标好于往年。

今年4月至5月份,尖扎县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早谋划、早动员、早安排,农牧、水利等涉农部门联合狠抓田间管理,全力防治病虫草害,全面检修各种水利设施,确保农田灌溉工作有效开展,提高了小麦分蘖成穗率;同时,面对冬小麦条锈病,尖扎县农牧业综合服务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指导农民开展防治工作,最大限度保证冬小麦丰产丰收,为全县粮食供给、稳定物价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来源:黄南州尖扎县委宣传部)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