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第23届“青洽会”和第二届“生态博览会”将于7月22日开幕

2022年06月25日10:0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6月24日电 (甘海琼)6月24日,青海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第23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青洽会”)及第二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以下简称“生态博览会”)召开时间及筹备情况进行发布。据介绍,第23届“青洽会”和第二届“生态博览会”于2022年7月22日至24日,在青海省西宁市合并举办。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甘海琼摄

本届展会以“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为主题,展馆总面积4万平方米,分设国内国际馆、青海生态馆和国际藏毯馆,参展地区和企业全部以特装形式参展。期间,还将依托媒体平台,对展会进行网络现场直播,实现线上同步“逛”展馆。本届展会坚持高效节俭办会,压缩展会时间、控制展会规模、压减活动数量和参会人员,展会全部活动压减到了10场,将举办开幕式、主旨论坛、重大项目签约等系列活动。

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方面,本届展会根据当前的招商引资形势和青海实际,确定并细化了签约目标任务,在全省范围征集筛选了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有色金属深加工、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的招商引资项目,已落实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作用强的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力争促成一批产业投资项目落地和贸易成果。

据了解,“生态博览会”是经国家批准,目前国内唯一以生态为主题的综合型、专业型展会,2021年成功举办首届。博览会坚持“立足青海、服务全国、面向国际”的定位,致力于打造国内外生态文明交流、生态建设成果共享互鉴,推进生态产业融合发展、生态产品贸易促进、生态价值转化实现的重要平台。“青洽会”已成功举办22届,在深入实施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动青海对外开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青洽会”聚焦青海聚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全方位展示大美青海特色产业、农牧业、文化、旅游、金融、经贸等诸多领域的建设成果。

(责编:顾斐菲、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落实42.29亿元水利投资建设资金 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人民网西宁6月23日电 本网从青海省水利厅获悉,为认真落实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青海省水利部门统筹落实水利投资建设资金42.29亿元,保障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同步推进重大项目前期,充分发挥水利有效投资拉动作用,为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贡献水利力量。 青海省水利部门围绕稳住经济大盘,精心组织、精准调度,加大对在建21项重点水利项目的跟踪协调和调度力度,全力推动重大水利工程有序复工达产。…
壮观!青海长江源区发现一处白垩纪地质景观
  人民网西宁6月23日电 (顾斐菲)近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长江科考先遣队员张永一行进行综合科学考察时,在青藏公路日阿尺曲一带发现一条红色山脉,是青藏高原109国道沿线一处壮观的地质遗迹。该山脉由晚白垩纪钙质胶结的粉、细砂岩与古近纪紫红色、砖红色复成份砾岩所组成,呈近东西走向,两坡不对称,南陡北缓,地层剖面出露清楚。…
“小板凳”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在卡阳
  六月,西宁市湟中区卡阳村绿意浓浓,湟中区委党校卡阳分校内,干部群众围坐在小板凳上,传达学习着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一瓶矿泉水、一块西瓜,语言朴实、热火朝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