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幸福西区

西宁市城西区:多措并举 为疫情防控织起“保障网”

2022年05月28日11:46 |
小字号

5月,疫情再度来袭。西宁市城西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的同时,快速调整财政资金使用计划,多措并举,让辖区群众深切感受到特殊时期的“西区温度”。

下好资金保障“先手棋”,把有限资金用到刀刃上。立足实际,通过压一般、保重点,优化资金配置,调整支出结构等措施,积极做好关键时间节点基本民生保障,通过“惠民惠农一卡通监管系统”累计拨付各类困难群众补助资金1,673万元。截至27日,用于社保、医疗卫生、教育等民生保障领域的支出比例达82%,做到了用政府开支的“减法”换取基本民生保障的“加法”。

按下稳社保保民生“快进键”,强化财政统筹职能。加强财政资金的统筹和调度,全面保障社会保险、稳岗返还、技能提升、就业等各项补助政策落地生效,保障享待人员基本生活,持续加大对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切实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强化惠企纾困作用发挥。截至目前,全面落实了城乡居民、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待遇、企业退休人员养老待遇、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发放统筹内养老待遇、失业人员失业金发放及医疗保险代缴、工伤待遇及各类就业创业补贴发放等工作。

打好卫生教育“主动仗”,发挥财政资金托底作用。始终坚持把教育、卫生事业作为最大的民生来抓,不断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逐步加大卫生、教育投入,助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教育民生工程顺利开展与实施。截至目前,拨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1,981.68万元及重大传染病防控经费141万元,持续保障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增强突发重大传染病应对能力。拨付8,231万元用于学校基础设施维修与改造项目资金、文逸路小学建设项目、文苑小学建设项目等综合教学楼建设项目,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提升改善义务教育薄弱环节。

下一步,城西区将以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西宁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克服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坚持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两手抓、两不误,用心用情用力兜牢民生底线,答好疫情下的“民生答卷”。(来源: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