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社会

青海公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线索举报方式

2022年05月19日18:56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青海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决定从即日起至10月底,在全省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着力铲除各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滋生土壤,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重点打击范围

重点对以提供“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养老领域涉诈乱象问题,养老领域经营不规范、存在诈骗苗头隐患的机构、企业等进行打击整治。

1.利用互联网、手机APP等设置“套路”,诱导老年人“消费”“投资”等;

2.已登记的养老服务机构虚假或扩大宣传、收取大额预付费、承诺投资回报等,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服务机构名义开展养老服务活动的场所;

3.违规使用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变相开发房地产等,商品住房销售中以养老名义进行虚假宣传,违规在城市街面张贴养老产品宣传广告的行为;

4.老年旅游、艺术品经营等领域,以免费旅游、康养体检、保健品推广、食品药品赠送等名义招徕旅游者,诱骗、强迫或者变相强迫购物的行为;

5.养老机构内设的无资质医疗机构、无行医资质相关人员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等违法行为;

6. “食品”“保健品”等领域,制售伪劣商品,生产、销售、提供假药、劣药等,以及虚假宣传等违规经营行为;

7.以高额回报、预付打折、还本付息等为诱饵,面向老年人群体实施的非法集资活动。

二、举报方式

举报平台:12337(扫码登陆举报平台,点击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线索举报入口)。

举报电话:0971-8270933(工作日工作时间)

举报信箱:青海省西宁市A164号邮政信箱

三、举报须知

1.举报受理内容为涉及养老诈骗方面的线索。如举报其他方面的问题,请直接向相关部门反映。

2.举报人应当如实反映情况,对所举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3.请按照12337举报平台相关页面提示和工作人员指引提供举报信息。

希望广大群众对工作、生活中发现的涉嫌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进行积极举报,提供相关线索,我们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并依法严格做好举报人个人信息保密工作。(来源:青海政法)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决战,黑土滩
  走在青海的草原上,时常会见到一片片牧草稀疏甚至寸草不生的黑色土地,被称为“黑土滩”——这是高寒草甸草原严重退化的表现,黄河青海流域黑土滩黑土坡占到全省黑土滩黑土坡面积的一半以上。如同癌症一般,如果不及时治疗,黑土滩将会继续蔓延,危及周边草场。…
5月18日西宁市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人民网西宁5月19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5月18日西宁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确诊病例2例,解除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8例。 请广大市民一如既往支持全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严格落实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主动配合各项防疫措施,疫情期间减少外出,不串门、不聚会,减少与外人接触,避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做好个人防护;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佩戴口罩就近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符合条件的老人和儿童,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完成基础免疫半年后请尽早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西宁市城西区通报3起在疫情防控中履职不力的问题
  人民网西宁5月18日电 5月17日,城西区通报3起在疫情防控中履职不力的问题。 1.城西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明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管理措施不严格,统筹协调不到位,整改问题不及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