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刚察:培植“硬件” 巩固“软件”细心浇灌未来之花

2022年05月13日10:45 |
小字号

办好教育民生实事,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是青海省海北州刚察县人民的殷切期盼。近年来,刚察县立足通过强“硬件”抓“软件”方式,优布局、谋项目、破难题、抓落实,逐步完善学校教学条件,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注重更公平、优质的义务教育。

把项目建设作为改善办学条件的重要途径,2020年至今共落实新建、维修、改造提升各类项目15项,总投资4914万元,4所幼儿园煤改电项目、藏城幼儿园建设等8项项目已完成,全县校园基础设施建设迈上了新台阶,为刚察县教育高层次高质量发展、优质均衡发展夯实了基础。除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新建(改扩建)、改造提升外,主动适应“互联网+”教育形势变化,2021年为全县5所中学校配备智慧课堂8间、智慧黑板65台,进一步深化普及“三个课堂”应用,实现依托信息技术的“优质学校带薄弱学校、优秀教师带普通教师”模式制度化。在此基础上,落实公用经费、助学金、营养餐2150万元,落实各项资助资金393.39万元,完成生源地助学贷款119.45万元,全力解决困难学生入学、营养改善等问题。同时,为44名适龄残疾儿童开展送教上门,保障适龄残疾儿童接受教育,教育普惠及“三科”教材和加分政策落地生根,“双减”“五项管理”课后服务已成常态,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逐步提高。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正在形成,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正在铺开,广大农牧民群众子女从“有学上”到“上好学”转变,人民满意的教育资源之花正在农牧区绽放。(来源:海北州刚察县委组织部)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