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网友:为何我的留言迟迟得不到回复?

杨启红
2022年05月06日09:1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我是西宁市大通县桥头镇大煤洞村村民,我们村里吃水困难,没水了,得跑到有水的村或小区借,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三年了。”

“物业将单元楼前的消防通道改为停车场,有消防安全隐患,小区内乱停车现象,导致居民无法通过。”

“2022年在大通县承包的农田能不能种植中药材?盼领导解读政策。”

……

近日,有网友反馈,给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西宁市大通县版块留言,迟迟得不到回复。本网根据网友反馈查询“领导留言板”大通县版块发现,截至2022年5月5日,已办理的网友留言距离最近的时间是2021年9月18日,已过去半年时间。

大通县版块的留言办理情况。截图自人民网“领导留言板”(2022年5月5日截图)

从2021年9月18日至2022年5月5日,网友给大通县的留言共有30余条,涵盖村民吃水困难、住户暖气不热、拖欠农民工工资、物业不作为等涉及群众生活的急难愁盼问题,均未得到相关部门回复。

网友在大通县版块留言反馈急难愁盼问题。截图自人民网“领导留言板(2022年5月5日截图)

“刚开始很期待回复,但一直没等到反馈,自己的问题拖了很久也没得到解决,很失望。”给大通县版块留言的这位网友如是表示。

5月5日下午4时13分,本网电话联系了该版块留言转办单位大通县委督查室,一位工作人员回复:“近期正在转办,将加快进度尽快转办留言。”

5月6日9时10分,本网再次查看大通县版块留言办理情况时发现,之前久未办理的留言页面有了变化:部分留言显示已回复或转办。对此,网友希望他留言的问题能真正引起相关部门重视或被解决。

近年来,青海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充分利用网络渠道和平台,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好走实网上群众路线。早在2015年,中共青海省委办公厅、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就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网民留言办理工作的意见》,对转办、交办、办结时间等进行了明确要求。

“群众留言是‘送上门’的社情民意,要加大留言办理力度,各市州要动起来,首先要办,然后要办好,群众才能满意……”青海省委书记信长星曾就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多次提出要求,他指出,人民群众在网上给领导同志留言是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做好回复办理工作,为的就是不负人民的信任,为的就是守好人民的心。

2021年,网友给青海省各级领导干部留言达4008件,同比增长40.7%,3314件群众留言获得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答复。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省两家新能源企业被约谈
  人民网西宁5月5日电 (刘沛然)本网从青海省能源局获悉,为加快第一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和重点市场化项目建设进度,推动未开工新能源项目按计划建设,实现投资“全年稳”目标,近日,青海省能源局新能源处会同规法处约谈华能青海分公司、青海明阳新能源有限公司。 会上,青海省能源局传达了青海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和国家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并网工作要求,要求企业切实履行项目建设承诺,加快青豫直流二期30万千瓦风电项目、德令哈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17万千瓦风电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按期开工建设,形成投资实物量。…
@青海考生,近期这些考试延期或暂停
  人民网西宁5月5日电 (杨启红、顾斐菲)本网从青海省人事考试部门了解到,近期,青海省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保障广大报考人员健康安全,确保疫情风险可防可控,青海省部分考试延迟举行。…
青海祁连警方就近期一交通事故辟谣
  人民网西宁5月4日电 5月3日,青海省祁连县交警大队发布通告,就近期交通事故相关视频内容辟谣。   通告称,5月3日,有网民在转发一段交通事故短视频时发文称“发生在青海祁连的一件骇人听闻的惨案,经济萧条,各个行业的压力很大,货车司机被交警同志罚款,倾家荡产,走投无路时,驾车自杀式冲入交警办公点,致使7死2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