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果洛

果洛州消防救援支队黄河路特勤站团支部获“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2022年05月06日11:35 |
小字号

5月2日,共青团青海省委发布《关于表彰青海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青海省优秀共青团员、青海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青发〔2022〕6号),果洛州消防救援支队黄河路特勤站团支部荣获“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黄河路特勤站团支部在果洛州消防救援支队团委和团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扬新时期青海消防精神,团结带领全体消防救援人员长期坚守在平均海拔超过四千米的雪域高原一线,在各项工作中发挥主力军和国家队的作用,为护航社会经济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营造了良好的消防环境。

加强班子建设,以“对党忠诚”奠定牢固根基。作为一支党领导下的人民队伍,黄河路特勤站团支部结合队站团员青年情况实际,抓支部建设不放松,始终将对党忠诚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永恒不变的旗帜方向,始终将“人民消防为人民”作为消防救援队伍的最高价值追求。依托玛沁县雪山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烈士陵园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团日活动6次,积极开展“共扫一片天”“呵护‘童’成长”等实践活动。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青年志愿队第一时间选出4名青年骨干深入高速卡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把“青年文明号”打造成“战疫先锋号”。

筑牢思想防线,以“纪律严明”铸就坚实壁垒。一直以来,支部充分发扬高原消防铁军“缺氧不缺精神”的过硬作风,严格按照“两严两准”建队标准,着力打造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的过硬队伍。支部紧盯“人车酒、网电密、训战勤、黄赌毒、婚恋贷”等重点环节,每周开展1次队伍管理教育,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强化日常监管,严格手机管控,坚决堵塞安全漏洞,筑牢安全防线。

提高业务技能,以“赴汤蹈火”锻造铁血队伍。黄河路特勤站团支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主动适应“全灾种、大应急”职能需要,瞄准“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方向,主动加压奋进。圆满完成一系列重大消防安保任务。面对灭火和应急救援任务,支部青年赴汤蹈火、勇担头阵,用青春和热血谱写着高原消防壮丽赞歌。先后成功处置了“6·18”抗洪抢险、“1·15”液化气罐车火灾、增援“3·15”达日县建设乡草山火灾、增援“5·22”玛多地震、增援甘德县五车连撞交通事故,受到了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

救援任务现场。果洛州玛沁县委宣传部供图。

紧抓社会导向,以“竭诚为民”彰显爱民本色。黄河路特勤站团支部始终把人民满意度作为衡量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成效的根本标准,把服务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辖区慰问看望孤寡老人,为其排查消防安全隐患、排解各类困难100余件;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共为群众、为指战员办实事好事30余件,解决困难诉求33余件。

置身伟大时代、踏上新的征程,黄河路特勤站团支部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主动作为,不断增强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以更出色的成绩树立消防救援队伍新形象,用青春和生命诠释“人民消防为人民”的时代内涵,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来源:果洛州玛沁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省两家新能源企业被约谈
  人民网西宁5月5日电 (刘沛然)本网从青海省能源局获悉,为加快第一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和重点市场化项目建设进度,推动未开工新能源项目按计划建设,实现投资“全年稳”目标,近日,青海省能源局新能源处会同规法处约谈华能青海分公司、青海明阳新能源有限公司。 会上,青海省能源局传达了青海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和国家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并网工作要求,要求企业切实履行项目建设承诺,加快青豫直流二期30万千瓦风电项目、德令哈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17万千瓦风电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按期开工建设,形成投资实物量。…
@青海考生,近期这些考试延期或暂停
  人民网西宁5月5日电 (杨启红、顾斐菲)本网从青海省人事考试部门了解到,近期,青海省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保障广大报考人员健康安全,确保疫情风险可防可控,青海省部分考试延迟举行。…
青海祁连警方就近期一交通事故辟谣
  人民网西宁5月4日电 5月3日,青海省祁连县交警大队发布通告,就近期交通事故相关视频内容辟谣。   通告称,5月3日,有网民在转发一段交通事故短视频时发文称“发生在青海祁连的一件骇人听闻的惨案,经济萧条,各个行业的压力很大,货车司机被交警同志罚款,倾家荡产,走投无路时,驾车自杀式冲入交警办公点,致使7死2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