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引大济湟北干渠一期田间配套工程隧洞贯通

王菲菲
2022年04月26日08:37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4月22日,记者从青海省水利厅获悉,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引大济湟北干渠一期田间配套工程1号隧洞于4月22日上午10时顺利贯通,为全面推进工程建设奠定了基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定了信心。

  据悉,北干渠一期剩余田间配套工程建设管道共1001条,总长372.24公里,新建隧洞1座,涉及项目区林草地灌溉面积 3260公顷,其中互助片区 3000公顷,西宁片区260公顷。隧洞贯通意味着田间配套取得重要进展,管道进一步延伸,西宁市大墩岭200公顷林地将得到灌溉。

  省引大济湟工程建设运行局负责人介绍:“我们要打通疫情防控与工程推进两不误、两促进的‘绿色通道’,为工程建设创造条件,赢得时间。”为克服疫情影响,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除北干渠一期全年计划完成剩余田间配套3260公顷外,北干渠二期全年计划完成田间配套9180公顷,西干渠工程全年计划完成田间配套7266.67公顷,干渠32#隧洞力争6月底前贯通。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