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省生态环境厅

十项措施优化青海省重点项目生态环境保护服务

何敏
2022年04月06日09:15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青海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省生态环境厅《优化重点项目服务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以下简称“十条措施”)已经印发,这些措施从项目谋划、设计、运行3个阶段进一步优化生态环境保护服务,支持全省重点项目加快落地。

在提前介入项目谋划方面,青海省生态环境厅将强化生态环境准入引导,持续推进“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应用,引导产业布局优化,加强重点行业和产业园区规划环评及跟踪评价;加强项目选址选线指导,合理避让环境敏感区,对符合相关规定、确实难以避让环境敏感区的项目,依法依规履行行政许可手续,并采取无害化穿(跨)越方式,强化生态环境修复措施;提前介入指导环评开展,建立并动态更新重大项目环评审批服务台账,加强环评跟踪服务,督促及早组织开展环评编制工作。

在优化环评审批服务方面,青海省生态环境厅将跟踪服务做好环评编制,推进监测数据公开共享;着力提高环评审批效率,深入实施环评审批正面清单,压缩环评审批时限,持续优化环评分级审批;优化完善总量指标管理,协调解决重点关键项目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指标,积极指导建设单位优化项目工艺,并优化排污权交易模式。

在精准对接项目运行、强化环境管理帮扶方面,青海省生态环境厅将进一步加强污染防治工作现场指导,扎实开展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加强排污许可证质量核查和证后监管;加大环保帮扶指导力度,积极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加强重点项目实地调研走访,帮助企业解决环保方面的实际困难,全面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完善生态环境执法机制,落实常态化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管理制度;建立完善与重点行业产业主管部门协同推进规划环评的管理机制,及时会商研究解决制约重点项目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