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三江源国家公园成功创建首个州级信用县

郭建平 旦周嘉措
2022年04月01日16:4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3月30日,青海省玉树州治多县顺利通过玉树州农村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信用县验收工作,并被授予“州级信用县”荣誉称号,成为三江源国家公园园区内首个州级信用县。

据治多县常务副县长伊拉介绍,治多县在开展信用县创建以来,建立了以一把手县长为组长,主管县长为副组长,治多县发展和改革局、治多县农商银行为双主办单位的组织体系,在创建过程中组织10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与到创建过程当中,动员和引导近9000个农牧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涉农企业等全县各类经营主体参与到信用创评的工作中,实现组织和动员主体全覆盖的同时,也要求信用创建工作不仅要为治多县的经济主体提供利好,也要紧紧围绕绿色发展、生态发展做出探索、打造亮点。

据了解,自2019年起,治多县紧紧围绕青海省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总体要求,试点建立“主办单位+主办银行”的机制,明确由主办单位建设城区信用,由主办银行培育乡村信用的协同联动机制,经过三年的信用县创建,治多县在组织建设过程中实现了信用培育乡村两级全覆盖、试点投放三江源园区首笔生态环保产业扶持贷款、试点投放园区首批乡村振兴牦牛贷款,大力扶持当地青年创业组织,取得实效。截至2022年2月末,治多县已累计评定信用户8210户,覆盖全县农户总数的85.54%;信用村20个,占县域村社总数的100%;信用乡镇6个,占县域乡镇总数的100%,创评期间累计投放小额信用贷款10186笔共4.35亿元,惠及农牧户3842户,贷款不良率仅为0.28%,全州最低,为全县青年创业群体累计授信2000万元,试点为生态环保产业企业投放40万元贴息贷款,试点为生态畜牧业合作社提供500万元乡村振兴牦牛贷款,有效将信用创建与生态建设、绿色发展深度融合。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心大!藏在花盆里的两万元钱“霉了”
  人民网西宁3月31日电 (张莉萍)“种”在花盆里的钱“霉了”!近日,中国工商银行西宁黄河路支行来了一位特殊的顾客,她带着两大袋发霉的现金求助。求助人王女士称,现在很少用现金,一家人但凡有零钱就放进花盆,时间一长也就忘了存银行,三年多的时间里,由于经常给花浇水,这些钱散发出“霉味”,才引起王女士的注意。…
税企对话共绘最美画卷 青海启动第31个税收宣传月
  3月31日,青海省以“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的第31个税收宣传月,在青海圣源地毯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以网络直播方式举办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全程通过人民网青海频道在线直播,中国新闻社、青海广播电视台、青海日报等媒体记者到现场采访报道,全省税务干部职工和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在线收听收看了第31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税惠进圣源 共绘新画卷”主题宣传活动。…
青海省4.1万余件新增许可 均实现网上办结
  点击鼠标、上传资料……3月28日,在西宁市市民中心,市民李先生用了不到10分钟就通过互联网完成了食品行政许可申请提交。“原本以为办理这类许可会花费很多时间,没想到现在通过电脑操作很快就能完成,真是让老百姓省时省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