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矿山企业执法检查1080家(次)

查处各类隐患5216项

董洁
2022年02月09日08:57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月18日,记者从全省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获悉,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青海局正式挂牌成立,全省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改革基本完成,全省矿山领域行政执法总体趋严、处罚力度逐步加大,多个地区实现事前行政处罚“零”的突破。

全省各级矿山安全监管监察部门研究制定了《青海省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预判防控煤矿重大安全风险实施办法》《青海省防范化解尾矿库安全风险工作方案》等文件,主动担负防控重大风险、防范遏制事故的重大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体现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据悉,国家矿山安监局青海局以开展全系统各环节大排查监察执法为重点,统筹推进安全监察执法不放松。全年开展监察执法68矿次,查处安全隐患和问题705项,重大隐患15项,监察罚款776.8万元,责令停产整顿4处,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3处,责令停止采掘工作面11个,追责问责煤矿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矿长等责任人24人次,罚款55.8万元,同比大幅增加。

省应急厅组织全省各级矿山安全监管部门开展矿山企业执法检查1080家(次),查处各类隐患5216项,下达执法文书1257份,实施行政处罚96家(次)。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