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成立养老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22年01月24日15:5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月24日电 (马建辉)为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促进养老服务健康发展,近日,经青海省民政厅党组研究决定、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核批准,成立青海省养老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据悉,青海省养老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落实国家和青海有关养老服务工作方针政策,及时提出符合养老服务业领域发展的标准化工作方针、政策和措施的建议。贯彻宣传国家和青海省养老服务标准,为全省养老服务标准化工作提供技术支持,推动养老服务业标准化建设,组织开展养老服务标准化课题研究、地方养老服务业标准规范的制修订和标准贯彻宣传,养老服务标准化培训,对养老服务领域标准的实施情况进行跟踪调查和评估分析等。

标委会成员由省、市(州)民政部门养老服务工作管理人员、养老机构或养老组织专业人才、科研院所及标准化建设方面的专家学者组成,下设秘书处,由青海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社会救助处、政策法规处组成,负责处理养老标委会日常工作。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