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10个项目入选“十四五”国家重点出版规划

魏爽
2022年01月19日08:49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月17日,记者从青海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管理处获悉,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十四五”时期国家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专项规划》,青海省有10个项目成功入选。入选项目数量在全国同类地方出版社中名列前茅,首次入选项目相比“十三五”同期实现翻一番的突破。

  “十四五”时期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专项规划由图书和音像电子出版物两大部分11个子规划组成。首次遴选的图书规划项目1753个,音像电子项目176个,代表中国出版领域的最高水平,入选项目将纳入国家出版基金等出版资助的重点范围。

  此次青海省入选项目内容涵盖图书出版规划的文艺原创、民族文字、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三个子项以及音像制品出版规划。青海民族出版社《中国藏族当代文学精品译丛(藏译汉)》,青海人民出版社《可可西里》入选文艺原创出版规划;青海民族出版社《共产党宣言》(藏汉对照),青海人民出版社《藏族经典寓言小说丛书》(汉藏对照)、《高原精灵科普丛书》(汉藏对照)入选民族文字出版规划;青海民族出版社《象雄文明史稿》,青海人民出版社《青海通史》(多卷本)、《汉藏文化交流史》《格萨尔史诗简明读本系列丛书》(第一辑)入选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出版规划;青海昆仑音像出版社《中华美德故事》(藏语)入选音像制品出版规划。

  10个项目的成功入选,是青海省出版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重要成果。下一步,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管理处将指导出版单位高质量完成规划项目的出版任务。同时进一步加强统筹指导,聚焦红色资源、绿色生态元素和多姿多彩的民族团结进步主题,继续加大出版项目策划,形成策划一批、储备一批、出版一批的出版格局,做亮主题出版、做强特色出版,推动青海省出版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十四五”青海将推进一批重大水源和水资源配置骨干工程
  人民网西宁1月18日电 (杨启红)本网从青海省水利厅获悉,近日,《青海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已印发,立足流域整体和水资源空间配置,从顶层设计开始,抓紧推进一批重大水源和水资源配置骨干工程,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推进青海省水利现代化进程。 优化水网工程与水资源配置。…
青海印发四项标准 健全完善自然保护地制度标准体系
  人民网西宁1月17日电 (张莉萍)1月17日,本网从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青海省自然保护地建设规范》《青海省自然保护地特许经营规范》《青海省自然保护地功能区划技术规范》《青海省自然保护地监测评价技术标准》四项地方标准已于2021年12月25日正式发布。 据国家公园和自然保护地管理局局长张德辉介绍,《青海省自然保护地建设规范》是自然保护地建设的基本指南,是编制和审批青海省自然保护地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规划和初步设计的参考依据;《青海省自然保护地特许经营规范》规定了自然保护地范围内特许经营空间许可、行为规范、产品准入、运营资格、收费标准、基础设施、安全监管等技术要求,指导特许经营有序、有效、合法、合规开展,为公众提供优质体验服务;《青海省自然保护地功能区划技术规范》明确了自然保护地的范围区划、功能区划和分级分类管控要求,明确了保护地的区划所需本底资料、区划流程、功能分区等规则,提出了与上位规划、社区发展统筹考虑的规划技术要求;《青海省自然保护地监测评价技术标准》规定了自然保护地监测的设备选型、技术方法、监测内容和考核评价的主要技术要求。…
青海力争2025年每县成立一所自然教育学校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张莉萍摄 人民网西宁1月17日电 (张莉萍)1月17日,本网从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青海省将力争到2025年,建成青海省全民自然教育基地网络,原则上每县依托一所学校,成立自然教育学校;到2030年,通过创新体制机制,建立相对完备的青海省自然教育体系,将自然教育培养成青海省重点生态文化品牌,促进自然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