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海西

“神奇柴达木”将在西宁启航

2022年01月05日10:1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由青海省农业农村厅和海西州联合举办的“神奇柴达木”海西农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暨产销对接活动将于1月6日在西宁市举办。

此次活动是海西州深入实施品牌强农战略,塑造“神奇柴达木”特色农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形象,提升特色农畜产品价值,助力打造海西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的重要举措和务实行动。届时,将举行“神奇柴达木”区域公用品牌解读、品牌发布、品牌授权、战略签约、公益捐赠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国家和青海省、海西州层面高度重视“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重大要求,农业农村部、青海省政府联合印发了《农业农村部 青海省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绿色有机农产品输出地行动方案》,海西州政府印发了《海西州打造绿色有机农产品输出地行动方案》,着手编制州县两级打造绿色有机农产品输出地专项规划,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优化产业布局,明确工作重点。同时,海西州主动融入青海全省发展新格局,启动了“神奇柴达木”区域公用品牌打造、“神奇柴达木优品”推选、“三地百柜”建设等工作。

下一步,海西州将按照“提质、稳量、补链、扩输”路径,聚焦“输出什么、怎么输出、往哪输出”,围绕藏羊、枸杞、青稞、牦牛、饲草等优势产业和柴达木绒山羊、双峰骆驼、黎麦等特色产业,推进产业基础再造、绿色发展提升、营销渠道扩面、科技引领示范四大工程,构建“三品一标”、科技创新、农畜产品加工等七大体系建设,转变农牧业发展方式,做优做强绿色有机农牧业,增加绿色有机农产品供给,稳步推进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来源:海西州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