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2021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召开

郑思哲
2021年12月31日15:24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2月29日,青海省召开2021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出席并讲话,副省长张黎对贯彻落实国家《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和我省《实施方案》提出要求。

马吉孝强调,“十三五”时期,各地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协调联动,突出地域特色,坚持典型引路,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取得新成绩。推动“十四五”全民科学素质建设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全民科学素质行动重大意义和时代要求;突出工作重点,以价值引领促和谐,以创新举措求突破,以服务中心创实绩,在更高水平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各地各部门要勇于担责,强化工作保障,协同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开启新征程、迈上新台阶。

张黎指出,《实施方案》既全面体现了国家《纲要》精神,又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于增强全省公民科学精神、树立科学思维、掌握科学方法、提升科学能力具有前瞻引领作用。要全面准确理解《实施方案》的意义,聚焦重点用心用力抓好组织实施工作,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智力支持、创新支撑。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