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test>>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祁连山国家公园第一届自然教育课程设计大赛落幕

2021年12月02日16:2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1月29日,祁连山国家公园自然教育参与平台搭建座谈会暨第一届自然教育课程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青海省林草局如期举行。仪式上,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共青团青海大学农牧学院委员会等3家单位和获得一、二、三等奖的西宁市七一路小学、自然资源博物馆和深圳市心游天下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等12个创作团队颁发了获奖证书。

颁奖仪式。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供图

随后,参会人员围绕本届课程设计大赛的总体情况、获奖课程如何深度实践、自然教育志愿服务如何开展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大家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为全面提升祁连山国家公园自然教育水平,推动构建社会参与平台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副局长王恩光从自然教育的理念、教材开发、师资培养、平台搭建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强调要重视自然生态的意义,增强开展自然教育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借助青海省独特的自然禀赋和优势资源,加快发展青海省自然教育事业,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自然教育课程设计大赛围绕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功能和生物多样性等主题开展,兼顾自然教育科学性和趣味性,自11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42个单位和组织的参赛作品50余件,经过专家三轮评选,最终评出《幼儿辨“便”之旅》 《祁连山国家公园的动物》等12件优秀课程。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祁连山国家公园的自然教育和生态体验实践课程研发提供了优质课程,在自然教育体系建设工作中进行了积极探索实践,同时也有效构建了自然教育志愿服务和交流工作平台。下一步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高质量打造适合青海省情的自然教育课程体系,积极打造一系列自然教育基地,加强与青海师范大学等单位的合作,推动自然教育师资队伍培养,促进省内外自然教育交流合作,建立健全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学校建设标准,着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来源: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