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汲取精神力量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

——青海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在青海省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2021年08月05日10:34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中共青海省委第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召开后,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一致认为,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是在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结合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全省四级换届的关键时期,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更高要求,必将为深入推进“一优两高”注入新的强大精神动力。

  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省委全会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咬定目标,拼搏实干,持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

  深化教育汲取力量,书写新时代青海新篇章

  “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培育形成了一系列各有特点的革命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是激励我们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年6月7日至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

  “作为一名党员,要在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在未来的发展和奋斗过程中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人生短暂,稍纵即逝,未来的我们,要坚持努力学习,做到信念坚定有理想、奋发向上有本领、敢作敢为有担当,坚守初心,满怀豪情,践行使命,再创辉煌。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少数民族地区以及党和国家的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省应急管理厅青年党员蔡慧说。

  玉树藏族自治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学教办副主任达忠录说:“我们将按照省委全会精神,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加快经济建设的同时,努力在玉树筑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高地。把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从中汲取精神财富和奋进力量,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精气神和攻坚力,为玉树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精神血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打造生态文明高地,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兰采乡干部完玛当周说。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委组织部干部韩斌说:“作为一名组工干部,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学习省委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及考察青海时的讲话精神,聚焦‘三新’要求,发扬‘三牛’精神,扎扎实实推动全会部署的各项决策落实落细。”

  学以致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源动力

  为人民谋幸福,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我们要坚守人民立场,从人民利益出发,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把造福人民的实事办实,把造福人民的大事办好,把造福人民的难事办妥,这是一份承诺,更是一份忠诚。

  “我们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上向深向实、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出新出彩。”

  海南藏族自治州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拉夫旦说,“我们将通过集中宣传、社区服务、校园公益、乡村宣讲、现场教学、党性锤炼等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水利改革发展,让党的旗帜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机关党委干部王大鑫说:“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深入开展沉浸式、情景式、体验式学习,汲取信仰力量,赓续精神血脉,找准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堵点、难点,想方设法破解矛盾和难题,持续推进20项办实事重点项目,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我们将按照省委全会精神,继续提升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的能力。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学榜样、做榜样,聚焦提升造形铸魂的组织力、培植源源不断的战斗力,激发出砥砺奋进的行动力,争做新时代担当作为好党员,把崇高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海东市循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文甲说。

  守正创新,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广大党员、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把造福人民作为最根本的职责。

  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东川镇副镇长马玉武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要将全会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工作,用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保证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不走过场,经得起检验。”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重在行动,贵在落实。湟中区将继续把各项重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聚焦8大类41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重要抓手,在学习中不断铸牢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民族魂’‘家国魂’,在工作生活中塑好‘党员形’‘公仆形’,以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对标十次全会具体要求,把好‘方向盘’,走好奋进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而不懈奋斗。”西宁市湟中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蔡成录说。

  果洛藏族自治州委组织部办公室副主任赵恣嵘说:“全州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会、红色讲堂、情景党课、固定党课、读书班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树牢全州广大党员干部的党史观。截至目前,全州累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95余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309余次,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129项,广泛开展‘马背宣讲队’‘流动帐篷’‘童心向党’红色电影播放、州级先进典型宣讲、出版发行研究文集等富有创意的党史知识宣传教育,不断在雪域果洛铺出‘红色底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青海日报记者 马振东执笔;董洁 陈晨 郭靓 王菲菲 李延平 丁玉梅 罗珺 王湘林 公保安加 董慧参与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