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清洁能源发展论坛

2021“一带一路”清洁能源发展论坛主题论坛观点摘编

率先践行“双碳”目标要求 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 马建堂
2021年11月27日20:1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放眼全国乃至全球,青海拥有得天独厚的风光水可再生能源和生态资源,完全有基础、有条件率先在“零碳能源系统、零碳产业体系、零碳生活方式、生态碳汇”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成为全国实现“双碳”目标的探路者和排头兵。

马建堂发言现场。人民网 杨启红摄

青海聚力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应抓好六项重点工作。生态保护优先,一张蓝图绘到底、干到底;大胆先行先试,努力在破解体制机制障碍上率先取得突破;依托资源优势,努力构建基于绿电的近零排放特色产业集群;集中整合力量,努力推动零碳产业园建设尽快取得实效;内外互联互通,努力打造清洁能源产业国际合作新窗口;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新典范。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