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西宁市民 国内32个中高风险地区邮快件停止寄递

2021年11月16日14:5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1月16日电 (马建辉)为切实防范疫情通过寄递渠道传播和蔓延,西宁市邮政管理局及时向市政府汇报,督导邮政快递企业对来自国内32个中高风险地区、内蒙古寄往西宁的邮快件以及国际邮快件一律停止寄递,对已经发往西宁的邮快件实施拦截、隔离管控,全面消杀、就地封存,启动后续处理机制,加强对封存邮快件的消杀、核酸检测和处置工作。

据悉,为坚决筑牢寄递渠道防线,西宁市邮政管理局与各寄递企业主要负责人签订了疫情防控责任书,夯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各分拨中心、营业场所做好投递车辆和邮快件消杀工作,组织广大一线从业人员身着防护服、护目镜、手套作业,切实把责任抓起来、把措施严起来。督促开展核酸检测,截至11月15日,全市5000余名快递从业人员人均已完成4轮核酸检测。会同交通、应急、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出动执法检查人员6人,检查分拨中心2处,网点8个,对市区各网点开展明查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11月13日-14日,全体公务员组成4个检查组,检查分拨中心3处、邮政快递营业网点31个、投递车辆18辆,督促企业切实落实“三强制、四必须”防控措施(强制配备大功率喷雾消杀炮等消毒设备、强制揽投人员着隔离衣、配送各环节强制性消杀,每个仓库、分拣中心必须消杀、每个营业网点必须消杀、每台行业车辆必须消杀、每个邮件快件必须消杀)。

截至目前,全市因疫情关停邮政快递网点33家,其中因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关停10家,现场通报发现问题36条,并进行了整改;督导企业依据内部奖惩制度对相关分拨中心、网点负责人共11人给予内部经济处罚,强力纠治行业疫情防控不到位问题,形成行业疫情防控“人、物、环境”同防格局。

西宁市邮政管理局提示:建议广大消费者减少海淘、代购境外国家和地区,特别是高风险地区的冷链食品、物品,在接收邮件快件特别是国际邮递包裹时避免直接暴露。同时,要求各快递网点、各投递车辆张贴消费提示标语,提醒广大消费者收投邮快件时做好自身防护,切实保障用邮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制作了邮快件消杀宣传视频,引导全市邮政快递从业人员转发,营造理性消费、科学防疫的良好氛围。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