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大学新增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学位点建设实现了历史性重大突破

赵静
2021年11月15日08:43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1月14日,记者从青海大学获悉,近日,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该校新增水利工程、草学、临床医学、中医学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学位点建设实现了历史性重大突破,标志着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迈上了新台阶,成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特色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同时,审核批准兽医学、中西医结合、中医学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材料与化工、能源动力、生物与医药、兽医、机械、护理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至此,青海大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达到5个,涉及二级学科40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0个、交叉学科1个,涉及二级学科10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达到15个,涉及96个专业领域。

  青海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四五”期间,该校将持续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实施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坚持创新引领、改革驱动,坚持适应需求、稳定规模,坚持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坚持育人为本、需求导向,坚持分类发展、提高质量,促进学术型和专业型研究生协调发展。不断整合学校资源,优化学科布局,发挥学科集群效应,鼓励学科交叉融合,培植新的学科增长点,不断推动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