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西宁: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提高至人均84元

陈曦
2021年11月10日08:37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记者近日从西宁市财政局获悉,今年西宁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在2020年的基础上再提高5元,达到人均84元。

  据了解,这是西宁自2009年起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以来,第七次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均补助标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针对城乡居民存在的主要健康问题,以儿童、孕产妇、老年人、慢性疾病患者为重点人群,面向全体居民免费提供的最基本的公共卫生服务。一直以来,西宁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全力保障城乡居民获得公平可及均等的健康管理服务。经统计,财政资金投入由2009年的0.3亿元增加到2021年的1.96亿元,是2009年的6.5倍。

  目前西宁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包含国家确定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31类,以及青海省新增地方病防控、新生儿疾病筛查、儿童先心病筛查及管理等3类项目,已达到34类。通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深入实施,全市已有206万城乡居民建立了规范化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达到86.52%。0岁至6岁儿童健康管理人数达到12.21万人;国家各类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均达95%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达到19.08万名。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