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

吹响抗疫先锋号 携手同心抗疫情

2021年11月04日15:0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积极响应省市级政府防疫工作相关要求,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全辖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紧急部署相关部门进行防疫工作。对全辖各机构加强全辖办公场所、营业厅、ATM自助服务区等重点区域消毒消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西宁城区各网点配备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液基础防疫物资,在保障员工自身健康安全的基础上,坚守服务一线,坚决保障金融渠道畅通,切实为客户提供金融“安心服务”。

工作人员开展消杀工作。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供图

开辟绿色通道 发挥金融力量保驾护航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坚持业务不间断、服务不掉线,开辟客户业务办理绿色通道,推行各类线上平台业务,保障金融服务正常开展,发挥金融力量为防疫抗疫工作保驾护航。

在得知海东市平安区某天然气供应企业存在购气款资金缺口,因疫情交通管制,企业负责人无法入区的情况下,辖属中国银行海东分行业务人员第一时间前往交接,并于一天时间内为企业完成千万元贷款发放,切实解决了民生保障行业客户的燃眉之急。前期,中国银行海东分行上线的天然气手机银行云缴费惠民金融服务,将业务直迁线上。疫情期间,不仅为平安区天然气用户解决了缴费难、缴费慢的问题。更是有效避免了缴费区人员聚集问题,降低接触风险。

此外,辖属西宁分行某客户有贷款相关业务因疫情防控可能影响征信,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渠道与运营管理部积极主动上下沟通,开放特殊授权渠道,特事特办解决客户贷款问题,保障客户业务顺利落地。

支行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供图

辖属城东支行积极担当社会责任,组成青年志愿者团队利用休息时间,深入防疫抗疫一线提供志愿保障工作。支行志愿者分小组,分别前往城东东关大街辖区内无保安值守的小区,对进出人员量温、登记,为小区出入提供基本登记保障,为西宁市区防疫抗疫工作贡献力量。

城中支行在得知员工及客户小区封闭出行不便后,由支行领导带队,在保证个人安全的前提下,采购蔬果食品等生活必需品,送到客户及员工家门。

携手共同抗疫 送去援手与敬意

中行辖属各机构发挥自身能量,纷纷为社区、医院、公安局等抗疫一线送去爱心。

派送物资,贡献金融力量。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供图

辖属西宁市分行向青海大学附属医院,赠送三百箱牛奶、酸奶,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感谢他们为疫情防控中的全力以赴,为守护人民生命安全所作出的贡献。

辖属海东分行前往海东市公安局开展“爱警暖警”慰问,并送去慰问物资。“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海东市公安全干警们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你们‘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令人动容,有你们在,我们安心!”海东分行同事这样说。

派送物资,贡献金融力量。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供图

“在特殊时期、关键时刻,中国银行以实际行动展现社会担当和客户关爱,这让我们感受到了并肩作战的手足温暖,也让我们更有信心、有决心打赢疫情防控战。”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院方领导,在城中支行前往慰问时这样说道。(来源: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