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西宁封控区学校停课不停学

倪晓颖
2021年10月31日09:53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0月29日,记者从西宁市教育局获悉,西宁七中中华巷校区、黄河路小学、兴海路小学等学校暂时停课,目前,各校在线教学准备工作全面就绪,已陆续进入线上教学模式,全面实现封控区学校停课不停学。

  西宁市教育局协调各学校充分做好在线教学准备,统筹整合教育公共服务云平台、虚拟仿真实验室、“一师一优课”、北京四中网校等资源,加大优质网络教育资源部署开放和使用。并指导教师加强学生心理辅导,做好视力保护,加强体育锻炼,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同时,及时研判分析校园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物资保障、线上教学等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修订完善《西宁市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应急预案》,结合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紧急通告,发布校园疫情防控紧急提醒和重要提示,指导学校做好战时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在外培训教师返宁管控,认真落实归宁后7日居家健康监测和所在地社区、疾控部门相关要求,坚决把疫情挡在校门之外。

  据了解,西宁市教育局成立4个疫情防控督查组,持续对各级各类学校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实地督查,目前已完成局属15所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无死角、全链条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全市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消杀及时全面,师生全程佩戴口罩,人员出入登记严格,“双码”查看认真,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学校教育教学秩序井然。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