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西宁市城中区

西宁市城中区用“五个毫不放松”回答 如何阻断疫情传播

2021年10月30日16:0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近期,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坚决迅速阻断疫情传播,西宁市城中区干部职工拧紧“责任螺丝”、保持“满电状态”,积极担当作为,上下通力协作,严密防范,阻断疫情传播的渠道。

毫不放松对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切实发挥机场、火车站和冷链食品监管总仓的“前沿阵地”和“主战场”作用,加强对境外返宁人员,尤其是近期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甘肃省兰州市、嘉峪关市、张掖市、酒泉市,陕西西安市,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吴忠市,湖南省长沙市、贵州省遵义市、北京市丰台区等重点地区来宁人员排查,严格落实测温验码、落地检测、转运隔离、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做到人、物、环境同查同防和全程闭环管理。

毫不放松对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的规范管理。从配齐配全配强人员着手,抽调区卫生健康局业务骨干成立工作专班,负责隔离人员的健康管理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做到管理有依据、过程有管控、问题可追溯。

毫不放松做好核酸检测采样及流行病学调查。充分发挥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专业技术优势,组建6支专业采样队伍,推进采样环节和流程标准化,密切监测疫情动态。近期,共派出6支流行病学调查队,对2000余名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毫不放松加快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构建免疫屏障。全区各个接种点节假日不间断为辖区居民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服务,错时错峰安全有序进行疫苗接种工作。同时,调派疫苗接种机动队深入学校、企业、建筑工地、监狱等人群密集行业进行接种。截至10月28日24时,18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次 249338人,接种率91.98%;第二剂次 239174人,接种率88.23%;第三剂次4673人。15-17岁人群第一剂次7171人,接种率70.22%;第二剂次7586人,接种率74.29%。12-14岁人群第一剂次8125人,接种率94.25%;第二剂次 7695人,接种率89.26%。

毫不放松对医疗机构及公共场所的监督检查。西宁市城中区卫生健康局对辖区医疗机构、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医疗机构落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各项措施,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核查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的卫生许可证持证、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情况、卫生管理、卫生设施运转情况、公用器具的清洗消毒情况等,全力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来源: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