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湟源

湟源县巴燕乡以“实招硬招”织牢防疫“三张网”

2021年10月26日10:5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一次次深入走访摸排调查、一个个村口要道关口坚守、一面面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一枚枚党徽犹如领航的灯塔引导着每一位党员、干部奋勇向前……为筑牢守护全乡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防疫堡垒,湟源县巴燕乡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招硬招”精准发力,织密“三张网”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以网格化管理,织牢“责任网”。形成乡党委政府全面负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包片领导督导检查、包村干部指导、村“两委”干部包社(户)的网格模式,确保片区有督导、各村有指导、各社有人包。全乡上下,层层落实,责任上肩,带头参与到疫情防控宣传、摸排等工作中,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上下一心筑牢疫情防控 “堡垒墙 ”。

以“疫”线数据,织牢“安全网”。为全面掌握各村村民具体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乡党委、政府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职工、村干部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分组包片下沉各村挨家挨户排查扫码,切实做到“三个针对”,即针对在村农户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摸排,针对外出务工(上班)、在校学生等人员,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及时反馈扫码情况,针对老弱病残不能扫码的人员由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帮助查码,全面掌握排查对象行程、密接、核酸检测、健康码及疫苗接种情况等。同时,根据摸排情况各村建立疫情防控摸排台账和外出人员、返程人员台账,真正做到有记录、有管理。截至目前,排查率达95%以上。

以“线上线下”,织牢“宣传网”。号召各支部动员党员干部立即行动,采取“入户讲起来、喇叭响起来、微信转起来”的措施,在宣传主阵地贴海报,各村党支部每天在微信群推送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名单、疫情防控知识视频及相关法律法规等防疫内容,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制成电子音频通过大喇叭进行不间断播放,引导群众科学防范疫情,强化群众个人防护意识,切实打通基层防疫宣传的“最后一米”,在全乡形成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来源:湟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