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

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发布专属金融服务方案助力西宁市养老服务行业发展

2021年10月15日20:5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供图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14日,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以“为群众办实事”金融为民活动为契机,召开《中国银行支持西宁市养老服务行业发展专属金融服务方案》(以下简称:《专属金融服务方案》)发布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会上,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正式发布《专属金融服务方案》,确定中国银行城西支行为养老金融特色网点,同时,西宁市民政局与中国银行城西支行签订“养老+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在养老领域深入探索合作模式。

青海银保监局消费者权益保障处处长刘亚宁,西宁市城西区人民政府区委常委、副区长薛翔青,西宁市民政局副局长高波,西宁市城西区退役军人事务保障局副局长王立柱出席发布会。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副行长白文皓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供图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传统美德。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始终心系老年群体,聚焦健康养老、智慧养老、普惠养老、消费养老等领域,打造有温度的‘适老’金融服务。” 白文皓介绍道。

一直以来,中国银行城西支行从老年人实际需求出发,积极尝试金融助老服务模式,在养老服务上充分发力,致力于将金融服务融入社区、融入街道、融入老年客群。为此,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选择城西支行营业部作为首家养老服务标杆示范网点落户生态宜居文明的城西区。

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供图

本次发布会暨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是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在养老、助老、慰老金融服务迈出的重要一步。未来,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将通过打造特色网点、积极参与平台建设、丰富场景互动、完善产品体系等六个方面、十项措施,借以金融力量充分支持养老事业发展。下阶段,还将积极通过银政合作实现优势互融互通和资源整合共享,推动“养老+金融”深度融合,将金融服务延展至社区,为助力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贡献力量。(来源: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