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

中国民生银行西宁分行开展法治合规巡讲活动

2021年10月14日16:1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充分发挥高管人员引学、带学、促学作用,切实提升基层经营机构法治意识与能力,近期,中国民生银行西宁分行副行长于富军带队赴营业部、海湖科技支行等经营机构开展法治合规巡讲活动。

巡讲开始前,法律合规部通过调阅资料、员工访谈等形式,对营业部、海湖科技支行负责人上半年法治建设履职情况、员工行为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支行法治评价与内控合规考核结果与扣分明细,针对检查及考核发现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下一阶段改进意见,切实帮助支行提高法律风险防范与管理水平。

巡讲现场。中国民生银行西宁分行供图

巡讲现场,于富军以总行《关于加强防范违规超授权业务行为相关工作的通知》为重点,解读总分行近期法律风险管理工作重要内容。并指出,支行全体员工应主动学习总行法律风险政策及管理要求,切实承担起法律风险防范第一道防线的主体责任。支行全体员工要加强对重要场所管理、员工行为管理等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只有真正理解工作不到位可能引发的法律风险,才能堵塞管理漏洞,防范违规行为发生。一方面,支行要强化重要场所现场巡视,指定专人对理财室、贵宾室、会议室等容易被外部人员利用的场所开展巡查,确保场所管理规范、安全。另一方面,支行负责人要持续关注员工日常行为,了解员工八小时外生活情况,发现异常,及时跟进调查。对于日常经营管理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支行要及时与分行法律合规部取得联系,寻求专业支持。支行全体员工要主动、系统地学习《民法典》以及系列司法解释,理解其重要价值与意义,守好法用好法,形成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

本次法治合规巡讲活动充分体现了分行领导班子对法治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视程度,通过巡讲有效增强了经营机构员工法律风险防范意识,为经营机构依法开展业务打下坚实基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中国民生银行西宁分行将持续分层分类开展法治教育培训,用法治力量为分行业务稳健发展保驾护航。(来源:中国民生银行西宁分行)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