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甘德在线

甘德县政府召开“甘德牦牛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

2021年09月27日15:1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9月25日,甘德县政府邀请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项目部主任、全国消费扶贫青海众创基地负责人马国华作了关于《甘德牦牛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甘德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汪生栋,各副县长、各乡镇人民政府乡(镇)长、县政府各部门负责人聆听讲座。

讲座现场。甘德县委宣传部供图

马国华从中国牛肉产业需求和市场、青海牦牛发展现状分析以及甘德牦牛资源未来发展前景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刻阐述,并围绕建设雪山农牧绿色有机牦牛科技示范园试点为主线,提出了“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牧户+牦牛大管家系统+活畜贷”的发展思路,为全县组建产、供、销、种、养、加为一体的产销联合体,打造集饲草种植、饲料加工、良种繁育、科学养殖、有机肥加工、牦牛肉加工、冷链配送、品牌营销的牦牛全产业链格局指明了高质量发展方向。

汪生栋表示,本次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甘德县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以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深入推进甘德县畜牧业发展提质增效。围绕国家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加快转变农牧业发展方式,做好抓两头、带中间、分档分级牦牛饲养工作,构建农牧业与二三产业交叉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坚定不移地走“龙头企业+基地+专业合作社+牧户”的循环产业发展模式,以龙头企业带动农牧业产业发展,着力打造产销联合体。充分运用5G自媒体平台、物联网冷链物流、电子商务、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和现代流通方式,为传统农牧业赋能,做大做活“我在阿尼玛卿雪山养牦牛”认养模式,促有机畜牧业聚变。走农畜产品个性化、定制化、品牌化、高端化、标准化、数字化、金融化的发展之路,真正实现利润最大化。(来源:甘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