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甘德在线

甘德县把握“四个度” 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2021年09月24日15:3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甘德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开展多项活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甘德县各级党组织坚持学习和实践同步推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结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生态保护、产业发展、生态畜牧业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了群众社保、医疗、养老等方面约1300余件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做好了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灾后重建等重要工作。同时,还加强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密防范各类风险隐患,不断增强广大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宣讲大会现场。甘德县委组织部供图

甘德县委组织部党支部赴下藏科乡旦库村党支部开展“双联”主题党日活动。根据旦库村党支部的实际需求反馈,县委组织部为其捐赠党旗、国旗和红色书籍,充实旦库村党支部的红色书屋。甘德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谢海寿为旦库村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农村党支部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为题作专题党课分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相关内容,与课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县委组织部组织科相关负责人对下藏科乡党支部进行了党建工作指导,并就日常党务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助推双方党支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全体组工干部走访慰问了四名退休老干部和四名老党员,并为其送上慰问品。

让群众深入了解政策,才能够运用政策。甘德县岗龙乡党委、政府积极组织开展为岗龙籍达协移民区牧民群众宣讲城乡低保、社会养老保险、医疗救助、临时救助、受灾民房申报审批、高龄老人补贴等惠民利民政策的专题活动,努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该乡通过集中召开宣讲大会,进村入社宣讲,先后开展集中宣讲共7场次,受教干部群众1470余人次,让干部群众了解掌握了未来五年全县发展思路、具体举措,真正做到了让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六乡一镇开展疫情防控宣讲活动共50余次,受教干部群众3000余人次,让群众了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引导群众做好日常防护,爱护自身健康。甘德县审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青珍乡、江千乡开展规范乡、村级财务管理业务指导,为甘德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江千乡民政工作人员深入叶合青村,对高龄、重病、行动不便等原因未通过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的老人进行现场认证。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工作人员沉下身子、迈开步子为其开展上门服务,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甘德县委组织部老干部服务所为退休老干部开辟绿色通道,解决他们因腿脚不便而无法接种疫苗的情况。同时,为激励老干部继续发挥余热,老干部服务所为退休老干部申请修建老年人活动中心。为丰富退休老干部的业余生活,增添生活色彩,特在活动中心内配备学习桌、健身器材等设施。期间,县委老干部服务所充分利用老年人活动中心,累计开展老党员讲党课、卫生健康知识大讲堂、党史集中学习会等活动20余场次。甘德县人社局为了做好老年人基本生活保障,实现养老待遇“应发尽发”的工作目标,采取窗口、现场、上门服务等方式,通过“青海人社通”手机APP帮助老人现场办理基本信息维护、待遇查询等养老保险业务,1224人通过“青海人社通” 手机APP完成资格认证,实现了按月足额发放待遇。甘德县就业局根据群众需求,开展了挖掘机、烹饪(含中西式)、民间工艺品制作、装饰装修(含油漆、抹灰装裱)、汽车驾驶等培训,共开设8个班,4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确保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都能掌握一技之长,不断提升农牧民转移就业能力,引导和树立新的就业观念,为带动甘德县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甘德县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志愿送暖活动。柯曲镇干部职工以及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前往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全乡干部职工热心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并积极宣传卫生防疫知识,根据老人不同的身体状况发放了藏药;同时,柯曲镇积极开展“点亮微心愿,牵手跟党走”活动,通过为8名贫困生捐赠衣物、鞋子,帮助实现“微心愿”,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永远跟党走,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埋下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青珍乡六村党支部自发组织捐款,捐款金额达3.2万元,并购置一批慰问物资,前往本村生产生活困难户中走访慰问和发放物资,帮助改善贫困户基本生活状况。自5.22地震以来,全县各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各类活动,各党支部在第一时间,进行慰问走访,安抚群众的情绪,检查房屋是否受损,积极推进灾后重建各项工作稳步进行。

此外,甘德县群团党支部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积极践行“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的宗旨,极力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县总工会为49名职工免费体检,增强职工健康意识,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提升职工幸福感。同时,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慰问劳动模范、困难职工、农民工等。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心与温暖。(来源:甘德县委组织部)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