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

【我为群众办实事】

民生银行西宁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1年09月18日15:1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9月17日,中国民生银行西宁分行工作人员前往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宣讲现场。民生银行西宁分行供图

本次宣传活动重点为大一新生介绍了警惕新型校园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等与学生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通过分享一个个典型案例、互动竞答等形式普及金融知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价值观、信用意识及风险防范意识。

金融知识讲座结束后,民生银行西宁分行对学生进行了采访,了解本次宣教活动取得的效果,把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形成一种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

宣讲现场。民生银行西宁分行供图

此次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作为大一新生开学第一课,进一步让大学生对校园贷、电信诈骗、个人征信、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等方面的内容有更进一步的理解,对学生树立理性消费观念、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保障自身权益发挥了积极作用。(来源:中国民生银行西宁分行)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