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首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郭靓
2021年09月17日09:17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9月16日,青海省首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拉开帷幕。来自全省的156名参赛选手将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参与灭火战斗员、应急救援员、搜救犬训导员、消防装备维护员、消防设施操作员和消防通信员6个竞赛项目21个竞赛子模块的激烈角逐。

此次竞赛由省应急管理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团省委和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举办,既是展示新时代消防行业技能人才新风采、新形象的舞台,也是全面检验职业技能水平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效的擂台。其目的是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工匠精神、专业精神,造就更多精益求精、技艺精湛的“工匠精英”,激励广大消防从业人员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选拔消防行业高技能人才。竞赛分预选赛和选拔赛两个阶段进行。在前期,各参赛选手通过自愿报名的方式,参加在各市州举行的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预选赛,选出成绩优异者组成9支代表队参加全省选拔赛。

近年来,消防救援队伍作为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时刻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苦练攻坚克难的过硬本领,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各类社会救援组织坚持以志愿服务为原则,致力于推动民间救援事业发展,对标专业化,强化能力建设,是应急救援体系不可或缺的专业救援力量;广大消防工作从业人员坚持扎根基层,坚守平凡岗位,默默无闻、甘于奉献,是维护全省社会面火灾形势持续平稳的中坚力量,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全省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为消防从业人员展示专业素质和技能水平搭建了良好平台,也为选拔培养更多优秀消防职业技能人才创造了有利契机,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参赛人员范围之广,科目设置之全,在全省尚属首次。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