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甘肃两省签署跨界水体监测信息共享协议

两省将12个国控断面确定为信息共享断面

何敏
2021年09月07日09:02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近日,青海省生态环境厅和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签署了《跨界水体监测信息共享协议》(以下简称“协议”)。该协议的签署是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有力举措,对实现黄河上游污染防治数据同享、问题同治、工作同步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共享协议主要涉及黄河干流、洮河、湟水、大通河、黑河5条河流,将5条河流上的12个国控断面确定为两省跨界水体水质监测信息共享断面。根据共享协议,每月国家采测分离数据反馈后,双方将各自审核后的国控断面监测数据发送至指定邮箱进行共享,定期会商研判水环境质量状况及变化趋势,为水污染防治决策管理提供数据支撑。双方每季度定期组织开展联合监测,共同会商研判监测结果。一旦发生或可能发生跨界突发环境事件,双方将互相通报并将有关情况通报下游地区相关政府和部门,共同采取应急措施。同时立即组织开展监测,互相通报监测结果,为应急处置提供及时、准确的监测数据,共同研究对策措施,最大限度减轻危害。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