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青海智库建言

中共青海省委党校70周年校庆

精神文明建设跨入青海省标兵行列

杨玥
2021年09月06日09:0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中共青海省委党校坚持以改革创新为抓手,以文化建设为支撑,扎实有效推进校院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2016-2018年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

凝魂聚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依托学习型校院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载体,深化“文明单位”“五型”机关、“三优”文明处室、“五好”文明家庭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践行“三个倡导”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青藏高原精神、新青海精神及校院精神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校院文化滋养社会风尚,突出做好家庭美德、社会公德的宣传和引导作用。向疫情重灾区武汉捐款,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资源整合,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有声有色。注重家教家风建设,打造书香校园,倡导志愿服务新风尚,先后组织开展赈灾捐助、义务献血、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志愿服务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氛围进一步形成。以服务关爱为保障,打造和谐温暖职工之家,举办教职工书法摄影作品展、教职工运动会等各类文体活动。健全完善教职工关爱机制,组织评选文明处室及民族团结先进处室活动,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效推动普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见实效。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省直机关、党校系统及社区各类文化活动,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扶贫帮困,为精准扶贫工作贡献党校智慧。认真开展扶贫济困、送温暖献爱心和结对共建活动,深入开展联点扶贫和民族团结进步活动。精心实施扶贫项目,帮助引进项目,落实资金,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全覆盖,村容村貌显著改变,全村生产生活条件全面改善,各定点帮扶村全部实现脱贫进入巩固期,为青海省进一步推动“扶志”“扶智”工作贡献了党校智慧,在精准扶贫工作中贡献了力量,增强了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实现作风在一线转变、力量在一线凝聚、能力在一线提升的目标,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领路人。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