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青海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王建军主持并讲话 信长星讲话

薛军 莫昌伟
2021年08月24日08:51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8月23日,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青海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听取整改落实进展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军主持并讲话,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信长星讲话。

领导小组成员公保扎西、滕佳材、王宇燕、于丛乐、赵月霞和省领导杨志文分别汇报整改落实进展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巡视是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和重要载体,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是必须答好的政治答卷。省委坚决扛起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主体责任,政治上对标看齐,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部署有力,行动上坚决主动,整改上严肃严格,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整改工作还在路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准方向、坚定信心,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决出清存量、控制增量、防止变量,一以贯之抓巩固、盯跟进、重成效、防反弹,一笔一划、工工整整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整改的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要围绕贯彻政治要求抓整改,把讲政治摆在首位,用政治标准来衡量,用政治自觉来整改,用政治担当来推进,用政治效果来检验,落实责任、传导压力,上下贯通、形成合力。要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抓整改,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普遍规律、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的普遍规律、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中找方法、找答案,推进整改工作走深走实。要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抓整改,巩固和守护好青海的生态安全地位、国土安全地位、资源能源安全地位,聚力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和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顺和谐,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围绕提高地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抓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科学督导和加快进度相结合,补齐短板弱项,让治根本、管长远的制度成果落地生根,赋予地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新的生机和活力。要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整改,把伟大建党精神内化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