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委召开议军会议

王建军主持并讲话 信长星出席

薛军
2021年07月29日08:35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7月28日上午,青海省委议军会议召开,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党管武装根本原则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定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继续把青海强军兴军工作做扎实做出彩,推动全省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出席。

  “八一”临近,王建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向驻青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祝贺,向军队离退休干部、转业复退军人、革命伤残军人和烈军属表示诚挚问候。

  王建军指出,去年以来,青海省军区和驻青部队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聚力忠诚履职,聚力练兵备战,聚力双拥共建,聚力军民融合,聚力从严治军,推动部队建设和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支持和参加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抗震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为青海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建军强调,议军会是政治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是议军会的主题。议军会是工作会,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是议军会的主线。议军会是感情会,在交往交流交融中不断升华军地双方感情是议军会的主旨。议军会是动员会,总结过去、面向未来,共同把国防动员工作和后备力量建设抓得更好是议军会的主责。要抓好党管武装,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这个前提,把握地方服务人民军队这个关键,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形成地方服务军队、军队服务地方的良性循环。要抓好国防动员,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提出的生态安全地位、国土安全地位、资源能源安全地位显得更加重要的“三个安全”新的更高要求,确保国家安全、青海安宁、人民幸福安康。要抓好军地协调,进一步密切军地协同,有事好商量,办事商量好,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努力创造条件为驻青部队解难题办实事。要抓好双拥共建,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中央军委要求,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目标,与时俱进创新工作,推进新时代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青海省委常委、秘书长于丛乐通报了2020年驻青部队提交省委省政府支持解决的有关困难和问题办理情况,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刘格平汇报了2020年全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省军区政治委员衣述强对西宁警备区和海东、海南、海西、海北、玉树、果洛、黄南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就2020年以来党管武装工作情况作了讲评。

  青海省领导公保扎西、滕佳材、王宇燕、訚柏、陈瑞峰、王黎明、杨志文,驻青部队领导杨科祥等出席。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